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將加大力度應對剛果(金)埃博拉疫情
2019-05-24 12:2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23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23日宣布,鑒于當地安全局勢不穩定及當地社區對疫情防控措施接受度有待加強,聯合國將加大應對剛果(金)埃博拉疫情的力度,包括通過加強政治互動和操作上的支援使疫情防控措施得以進入更多社區。

  世衛組織説,剛果(金)埃博拉疫情目前已持續近10個月,致死病例已超過1200人,且最近幾周感染人數仍在增加。疫情蔓延的風險仍然很高。

  雖然世衛組織及其他聯合國機構、合作夥伴已努力將疫情控制在剛果(金)的伊圖裏省和北基伍省的部分地區,但當地安全局勢持續惡化,當地社區也對疫情幹預措施有不合作現象,這些都阻礙了世衛組織和剛果(金)衛生部對疾病檢測和治療,以及疫苗接種所做的努力,最終導致埃博拉病毒感染更多人群。

  聯合國宣布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的措施包括,加強當地政策參與及對防控業務和人道主義協調行動的支援,使疫苗等疫情應對措施進入更多社區,同時進一步幫助剛果(金)北基伍省首府戈馬及周邊國家做好應對疫情的準備工作。此外,世衛組織正在調整公共衛生戰略以盡快識別和治療感染病例,擴大疫苗接種范圍以保護更多人群,並加倍努力終止疫情在醫療衛生機構中的傳播。

  為擴大防控行動而新任命的聯合國剛果(金)埃博拉緊急應對協調員戴維·格雷斯利表示,正是由于安全問題和政治環境的原因,聯合國決定將應對疫情的領導和決策中心搬至核心疫區——東部北基伍省最大城市布滕博,以解決行動障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3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