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博茨瓦納取消大象狩獵禁令
2019-05-24 12:3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博羅內5月23日電(記者楊孟曦)博茨瓦納政府23日宣布取消大象狩獵禁令,將實施嚴格控制的狩獵。

  博茨瓦納環境、自然資源保護與旅遊部長基措·莫凱拉在23日下午召開的發布會上説,經過與所有相關方的磋商,政府決定取消大象狩獵禁令。

  關于取消大象狩獵禁令後的計劃,莫凱拉説,狩獵將被嚴格控制在小范圍內,每年允許捕獵的大象不能超過400頭。

  據2018年大象數量普查的數據顯示,博茨瓦納是非洲大象數量最多的國家,擁有超過13萬頭大象。

  在博茨瓦納,大象在找尋食物或水源時時常會踩踏、毀壞當地農戶的莊稼,引發大象與農戶之間的衝突,甚至有當地民眾遭到大象襲擊而死亡。莫凱拉表示,人類與大象之間的衝突日益增長,已影響民眾的生存。

  大象狩獵禁令由博茨瓦納前總統伊恩·卡馬發起,2014年開始生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37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