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議會選舉投票在英國、荷蘭舉行
2019-05-24 12:4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23日電(記者劉芳 桂濤)5年一次的歐洲議會選舉23日至26日在歐盟28個成員國舉行。選民將投票選舉751名議員,組成第九屆歐洲議會。23日,英國和荷蘭的選民舉行了投票。

  5月23日,在荷蘭哈勒姆,選民準備投票。五年一次的歐洲議會選舉于5月23日至26日舉行。新華社發(西爾維亞·萊德爾 攝)

  當天,荷蘭9340個投票站開放。荷蘭308名候選人參選,競爭歐洲議會中的26席。投票結束後,出口民調顯示,工黨出人意料地獲得5個席位,成為16個荷蘭參選政黨中最大的贏家。

  5月23日,在英國桑寧,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左)抵達投票站。新華社發(史蒂芬·程 攝)

  在英國,約5萬個投票站附近23日加強了警戒。選民將選出73名候選人代表英國進入歐洲議會。此前的民調顯示,英國獨立黨前領袖法拉奇建立的“脫歐黨”有望贏得73個席位中的三分之一。與此同時,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領導的保守黨可能面臨慘敗。

  5月23日,在英國比金希爾,“脫歐黨”領袖奈傑爾·法拉奇在投票後離開。新華社發(雷伊·唐 攝)

  歐洲議會選舉採用比例代表制。各成員國在選舉時遵循一些共同原則,但也存在差異。歐洲議會選舉大部分成員國將于26日投票。投票結果都要在布魯塞爾時間26日晚11時後由特定機構對外發布。(參與記者:李驥志、王子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37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