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慶祝成立十周年
2019-05-24 13:0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5月23日電(記者張笑然 尹南)智利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23日舉行儀式,慶祝成立十周年。

  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費爾南多·阿爾瓦拉多説,十年來,這所孔子學院“在智利與中國之間架起了合作與友誼的橋梁”,各種交流項目為學生提供了新的機遇。

  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顧紅娟現場宣讀了合作院校南京大學校長的賀信。

  中國駐智利大使館臨時代辦周儀説,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成立十年來碩果累累,推動了中國文化在智利的傳播,增進了兩國關係,希望孔院學生們多了解中國,為兩國人民的世代友好、共同進步作出積極貢獻。

  師生們在慶祝儀式上表演了琵琶演奏、合唱等節目。

  智利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成立于2009年5月,開設多類中文和中國文化課程,累計學員超過8500人,各類文化活動受眾超過30萬人次,約200名學生通過冬令營、孔院獎學金、中國政府獎學金等項目赴華學習和短期交流。2018年,天主教大學孔子學院獲得“全球先進孔子學院”稱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537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