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大西洋颶風季強度預計“接近平均水準”
2019-05-24 13:1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3日電(記者孫丁 周舟)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氣候預測中心23日公布的預測數據顯示,今年大西洋颶風季的活躍度很可能“接近平均水準”,可能形成2到4個強颶風。

  大西洋颶風季從每年6月1日持續至11月30日。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預測,今年大西洋颶風季活躍度接近平均水準的概率為40%,高于和低于平均水準的概率各為30%。

  據預測,今年大西洋颶風季或將出現9到15個最大持續風速達每小時39英裏(1英裏約合1.6公里)以上的命名風暴,其中4到8個可能演化為最大持續風速達每小時74英裏以上的颶風,包括2到4個最大持續風速達每小時111英裏以上的三級或三級以上強颶風。該機構預測出現上述情況的概率為70%。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表示,厄爾尼諾現象預計繼續施加影響,並抑制大西洋颶風季的活躍度。與此同時,大西洋和加勒比海高于平均的水溫以及西非季風增強則為大西洋颶風季活躍度增加創造了條件。今年的預測基于這上述兩個因素的相互作用。

  據統計,每年大西洋颶風季平均出現12個命名風暴,其中6個演化為颶風,包括3個強颶風。

  2018年大西洋颶風季活躍度略高于平均水準,共出現15個命名風暴,包括8個颶風以及“弗洛倫斯”和“邁克爾”兩個強颶風。

  “弗洛倫斯”和“邁克爾”去年9月和10月先後從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和佛羅裏達州登陸,帶來風暴潮、狂風、暴雨、洪水等災害,重創美國東南沿海等地區,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53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