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會見王毅
2019-05-24 16:5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庫5月23日電(記者魯金博)5月23日,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在巴庫總統官邸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阿利耶夫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阿利耶夫表示,阿方全力支援並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願充分發揮自身區位優勢,在能源、交通、經貿、加工制造、旅遊等領域深化同中方合作。阿方視中國為可靠的朋友和夥伴,始終將發展對華關係作為外交優先方向。阿方願學習借鑒中國經驗,歡迎華為等有技術、有實力的中國企業進一步擴大對阿投資。阿方將繼續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堅定支援中方。

  王毅轉達習近平主席對阿利耶夫的親切問候,表示中方願同阿方一道努力,將兩國元首間的高度互信和中阿之間的牢固政治關係轉化為推進務實合作的強大動力。中方願將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同阿國家發展戰略對接。中方感謝阿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與中方站在一起,將一如既往尊重阿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支援阿人民根據本國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中方對兩國關係發展的前景充滿信心。

  同日,王毅還與阿塞拜疆外長馬梅季亞羅夫舉行了會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38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