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塔尼亞胡表示將為完成組閣盡最後努力
2019-05-27 12:5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26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6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表視頻講話説,他正在盡最後努力組建新一屆聯合政府,以避免舉行“不必要的大選”。

  內塔尼亞胡表示,他已經向潛在“合作夥伴”提供了一個解決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服兵役問題的方案,對方“沒有理由加以拒絕”。

  據以媒體報道,內塔尼亞胡組閣遇到的主要“死結”在于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免服兵役的問題。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在議會只有36個席位,他要完成組閣,必須和其他右翼政黨組建執政聯盟。右翼政黨“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要求即將組建的新政府通過極端正統派猶太教徒服兵役法案,否則拒絕加入執政聯盟,這一要求遭到同屬右翼的極端正統派猶太黨派的反對。雙方分歧影響內塔尼亞胡組建執政聯盟。

  以總統裏夫林上月17日宣布,正式授權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組建新一屆政府,本月29日是其組閣的“最後期限”。截至目前,內塔尼亞胡尚未與任何潛在的“合作夥伴”簽訂組建執政聯盟的協議。倘若他未能成功組閣,剛剛選舉産生的議會可能被解散而再次舉行大選。

  此間輿論普遍預測,內塔尼亞胡在“最後一刻”完成組閣的可能性依舊很大。如果組閣成功,內塔尼亞胡將迎來第五個總理任期,有望成為以色列歷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的總理。

  以色列4月9日舉行議會選舉,利庫德集團和其他右翼政黨共獲得65個席位,其主要競爭對手藍白黨和其他中左翼政黨獲得其余55個席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4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