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烏幹達龍舟賽在烏西部舉行
2019-05-27 13:3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5月26日電(記者張改萍)第三屆烏幹達龍舟賽26日在烏西部恩德培市的森林公園度假酒店湖面上舉行,來自中烏兩國的7支龍舟隊參賽。

  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中非友協烏幹達分會共同主辦的本次龍舟賽分為200米直道競速和200米中烏隊員混合賽。經過激烈角逐,中國江漢大學龍舟隊和長沙市龍舟隊分獲第一、第二名,烏幹達納錄巴奧龍舟隊獲得第三名。

  烏幹達副總統愛德華·塞坎迪在活動致辭中感謝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中非友協烏幹達分會共同主辦龍舟賽。他表示,龍舟賽是烏中隊員通過雙方文化的結合點,交流和分享體育經驗和共用運動時光的獨特機會,烏幹達希望成為東非乃至非洲大陸的龍舟競技中心。

  中國駐烏幹達大使鄭竹強介紹説,烏幹達龍舟賽結合了烏幹達人划船的喜好和具有悠久歷史的中國龍舟賽,已成為中烏兩國人民之間交流、友誼與合作的重要橋梁。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林怡表示,此次龍舟賽是中烏兩國運動員再一次團結、合作和共同奮進的比賽,展示了兩國在邁向更加美好未來過程中的團結精神。

  首屆烏幹達龍舟賽于2017年5月在恩德培舉行,標誌著中國端午文化首次走入東部非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46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