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遣返首批124名非法移民
2019-05-29 11:5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5月28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28日宣布,當天從臨時首都亞丁遣返了首批124名來自非洲的非法移民。

  葉門官方薩巴通訊社報道説,在國際移民組織的配合下,葉門政府將首批124名來自非洲的非法移民從亞丁市遣返回原籍國。葉門政府表示,遣返行動建立在自願基礎上,完全“符合相關國際法律和條例”。

  這是葉門政府首次遣返非法移民,這124人大部分來自埃塞俄比亞。

  國際移民組織27日宣布,來自埃塞俄比亞等非洲國家的2300多名非法移民將陸續從葉門返回家園,他們目前被安置在葉門亞丁市。

  據報道,從今年4月中旬開始,葉門政府在南部的亞丁、阿比揚和拉赫季等省份開始大規模拘留非法移民,人數達數千名,目前大部分被安置在亞丁市內的臨時場所。據了解,由于這些臨時場所設施簡陋,衛生條件差,這些非法移民面臨疾病和饑餓等威脅,目前已有非法移民因感染霍亂而死亡。

  葉門與非洲之角地區隔海相望,是非法移民前往海灣國家的跳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4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