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保加利亞舉辦中保建交70周年文藝演出
2019-05-30 12:5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保加利亞大特爾諾沃5月29日電(記者戰小漪)中保建交70周年文化節文藝演出29日在保加利亞古城大特爾諾沃舉行,中保兩國藝術家的高水準演出獲得觀眾熱烈歡迎。

  大特爾諾沃市市長帕諾夫在演出開始前致辭説,中保建交70周年慶祝活動在被譽為“保加利亞文化之都”的大特爾諾沃舉行,充分體現了大特市在保中關係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大特市願與中國在教育、經貿、文化、旅遊等各領域繼續開展高水準合作。

  來自保各大城市的藝術家、中小學生以及400多名當地觀眾共同觀看了演出。其中,保加利亞藝術家用中文合唱的歌曲《我愛你,中國》《黃河謠》《茉莉花》驚艷四座,中國大學生表演的湖北和新疆民歌博得觀眾陣陣掌聲,保加利亞演員表演的古風舞蹈更讓觀眾聯想到保加利亞與亞洲的歷史淵源。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館參贊顏建群在致辭中説,70年來,保加利亞與中國長期保持友好合作關係。近年來,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兩國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穩固,各個領域的互利合作成果豐碩。

  中保建交70周年文化節28日開幕,將舉辦中國書畫藝術展、中國文化講座及文化體驗等活動。本次藝術節由大特爾諾沃市政府、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館、大特爾諾沃大學孔子學院共同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6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