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發布新版“入境須知”短片加強生物安全宣傳
2019-05-31 10:43: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5月31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新西蘭第一産業部29日發布最新版“入境須知”短片,旨在進一步明確和強化生物申報要求,在各口岸加強生物安全檢查力度。

  新宣傳片已有英文版和中文版,並將陸續增加法語、阿拉伯語、印地語等十多種語言的版本。宣傳片時長1分30秒左右,目前在美聯航執飛的新西蘭航班上已可觀看。

  宣傳片以奧克蘭國際機場生物安全官員的視角,明確指出水果、蔬菜、蛋類、肉類、種子、草藥、香料、動植物制品、木製品不能攜帶進入新西蘭。如果旅客違規瞞報,一經查出,將面臨400新西蘭元(約合1795元人民幣)罰款,情節嚴重的或可被直接遣返。此外,個人使用過的戶外用具如登山鞋、登山杖和帳篷等也需申報。

  新西蘭生物安全局負責人羅傑·史密斯説,所有抵達新西蘭的遊客和新西蘭人一樣,有責任和義務幫助保護新西蘭的生物安全。他同時忠告,對于不確定的私人物品,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主動申報。旅客只要主動申報,即使所攜物品不能被攜帶入境,丟棄即可,不會被處罰。

  新西蘭是執行嚴苛生物檢疫的國家之一,每年因攜帶違規生物制品被罰款的案例很多。在過去一年中,果蠅、臭蟲的入侵和亞洲槳蟹泛濫都給新西蘭生態係統造成一定危害,第一産業部不得不耗費巨資予以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面塑藝人吳應德:民間手藝展現文化風貌
面塑藝人吳應德:民間手藝展現文化風貌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6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