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駁斥美國關于俄羅斯可能正在進行核子試驗的指責
2019-05-31 11:0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30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外交部30日在其網站發表聲明,駁斥美國有關俄羅斯可能正在進行核子試驗的指責。俄外交部稱,美方指責屬于挑釁行為,此類指責毫無根據,美方試圖通過此舉再次抹黑俄羅斯。

  聲明稱,美國有關俄羅斯可能正在進行低當量核武器試驗的指責是粗暴的挑釁行為。每當美國決定退出某個國際條約或被發現違反某個國際條約的時候,美國便會採取類似手段。美國指責俄羅斯進行核子試驗的目的顯而易見,那就是試圖以此轉移國際社會對美國拒絕批準《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的注意力。也不能排除美國這樣做是企圖以此為借口恢復核子試驗。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羅伯特·阿什利29日聲稱,俄羅斯可能正在進行低當量的核武器試驗,這違反了《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

  《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1996年在聯合國大會獲得通過,並于當年9月開放簽署,因仍未得到一些國家的簽署或批準,條約至今未正式生效。俄羅斯簽署並批準了《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美國雖然簽約,但1999年因為共和黨反對沒有獲得國會參議院批準。現任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尤其反對美國批準該條約,理由包括條約無法執行、侵犯美國主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面塑藝人吳應德:民間手藝展現文化風貌
面塑藝人吳應德:民間手藝展現文化風貌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6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