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雜技亮相烏克蘭“金栗子”雜技節
2019-05-31 11:3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5月30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為期3天的第四屆烏克蘭“金栗子”國際青少年雜技藝術節30日在基輔烏國家馬戲劇院開幕,共有中國、法國、匈牙利、哈薩克斯坦、烏克蘭等8個國家選送的50個節目參賽。

  參加本屆雜技節的中國雜技演員來自深圳福永雜技團,帶來《球頂晃圈》和《頭頂倒立》兩個參賽節目。《球頂晃圈》當晚壓軸亮相,中國雜技演員們技藝高超,配合默契,獲得觀眾高度讚譽。《頭頂倒立》將在31日的比賽中亮相。

  烏克蘭“金栗子”國際青少年雜技藝術節旨在推動國際青少年雜技藝術交流,培養雜技後備人才,參賽演員年齡不超過25歲。

  雜技節組委會主席柳德米拉·舍甫琴科在開幕式上致辭説,雜技節日益受到國際同行和普通民眾的關注,參賽節目和觀眾人數不斷增加,很多參賽選手盡管年齡很小,但已擁有很高的專業水準。“我相信,通過比賽和交流,選手們將會在雜技藝術道路上走得更遠。”

  這是中國雜技第二次亮相“金栗子”雜技節。湖南雜技藝術劇院的《柔術造型》和《單手倒立》在去年第三屆雜技節上共同獲得最高獎“金栗子”大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面塑藝人吳應德:民間手藝展現文化風貌
面塑藝人吳應德:民間手藝展現文化風貌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4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