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鐵路港13個月完成俄羅斯木材回程班列363列
2019-06-03 11:5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3日電(記者李力可)記者從成都國際鐵路港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自2018年3月29日,四川首批運貿一體化模式運輸的俄羅斯進口木材抵達成都鐵路口岸以來,截止到2019年4月30日,成都國際鐵路港共完成俄羅斯木材定制化回程班列363列,櫃量15273櫃,貨量達59萬立方米。

  日前,記者在成都市青白江國際木材交易中心看到,該中心目前共有從事木材貿易的商家350余戶,其中專門從事國際木材貿易的公司有45家,且85%以上從事俄羅斯木材進口貿易。2018年,該中心木材及木製品年銷售量約為200萬立方米,其中,俄羅斯木材佔到總銷售量的90%。而通過中歐班列(成都)運輸的木材比重約佔70%。

  “市場目前是購銷兩旺的局面,年銷售額增長量達到30%,今年整個中心的交易額有望打破40億元。”青白江國際木材交易中心總經理何仕海介紹,俄羅斯木材價格低且品質優良,俄羅斯木材定制化班列的開行,一定程度上使交易中心從終端銷售市場,轉變為西部木材集散中心,由不沿海的內陸市場變成了國際化進口前沿市場,吸引了大批國內外進口商前來參觀考察、洽談業務。

  何仕海表示,下一步,該中心將搭建木材進口平臺,打造集鐵路到達、物流配送、商品倉儲、批發交易、木材鑒定等功能于一體的西南地區最大木材及木製品經銷企業總部基地、商務中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77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