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古國舉辦《我眼中的中蒙友誼》青少年繪畫比賽
2019-06-03 20:5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6月3日電(蘇力雅)為紀念中蒙建交70周年而舉辦的《我眼中的中蒙友誼》青少年繪畫比賽3日在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舉行頒獎儀式。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邢海明出席活動並致辭。

  邢海明大使在頒獎儀式上説,《我眼中的中蒙友誼》青少年繪畫比賽參賽作品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從多角度、多側面反映了蒙古國青少年對中蒙兩國友好關係的讚頌和憧憬。

  邢海明表示,今年適逢中蒙建交70周年,相信由蒙古國國家通訊社(以下簡稱蒙通社)舉辦的一係列文化活動,會為中蒙兩國各領域合作和友好關係添磚加瓦。

  這次繪畫比賽由蒙古國唯一的中文報紙、蒙通社所屬《蒙古消息報》主辦。活動得到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和烏蘭巴托中國文化中心支援。據了解,蒙古國各地120多名中小學生踴躍參賽,描畫出他們眼中的中蒙友誼。

  蒙通社副社長巴特包勒德説,今年是中蒙建交70周年,也是《蒙古消息報》創刊90周年。舉辦《我眼中的中蒙友誼》繪畫比賽旨在展現蒙古國學生眼中的中蒙友誼。

  《蒙古消息報》由蒙古國國家通訊社主辦,每周出版一期,是蒙古國民眾了解中國、學習中文的重要渠道。今年4月,該報還舉辦了《我眼中的中蒙友誼》中學生中文徵文比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57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