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讚賞李顯龍稱“必須承認中國將繼續發展壯大”
2019-06-03 21:2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香格裏拉對話會開幕式上發表的相關涉華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日表示,中方希望這種客觀公正、理性務實的觀點和看法能夠更多一些,讓那些自以為是、偏執狹隘的謊言與謬論沒有市場。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我們注意到,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本屆香格裏拉對話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時提到,各國必須承認中國將繼續發展壯大,對此進行阻止既不可能也不明智。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方讚賞李顯龍總理的有關表態,也注意到李顯龍總理在主旨演講中還表示,中國的發展給自身和世界都帶來巨大的好處。中國希望在新規則制定中擁有發言權,這是合理的想法。

  耿爽表示,李顯龍總理還提到,期待每個國家採取相同的文化價值觀和政治制度既不合理,也不現實。人類的多樣性正是自身力量的源泉。

  “在此次香格裏拉對話會上,關于如何看待中國發展、關于如何構建地區合作,各方有很多討論。我們認為,李顯龍總理的演講反映了地區國家的普遍願望,那就是要和平發展,不要衝突對抗;要合作共贏,不要零和博弈;要開放包容,不要封閉排他;要文明交流,不要文明衝突。這也是中方的一貫主張。”耿爽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7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