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是朝鮮黨和農民的共同願望——朝中友好宅庵合作農場訪問記
2019-06-04 23:5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6)通訊: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是朝鮮黨和農民的共同願望——朝中友好宅庵合作農場訪問記 

  6月4日,在朝鮮平壤近郊的朝中友好宅庵合作農場,中國駐朝鮮使館外交官們在水田裏參與插秧。新華社記者程大雨攝

  新華社平壤6月4日電 通訊: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是朝鮮黨和農民的共同願望——朝中友好宅庵合作農場訪問記

  新華社記者江亞平 程大雨

  在初夏的農忙時節,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外交官和中國駐朝記者一行來到平壤近郊的朝中友好宅庵合作農場,感受這裏熱火朝天的勞作,傾聽朝鮮農民對新農村建設的向往和期盼。

  朝中友好宅庵合作農場始建于1953年,位于平壤順安區宅庵裏。1958年,周恩來總理在朝鮮領導人金日成的陪同下到該農場參觀訪問,翌年這裏被命名為“朝中友好宅庵合作農場”。

  參觀農場的養雞場時,宅庵農場管理委員會委員長鄭明哲高興地對記者表示,這個養雞場出欄的大部分雞都分配給農場農民、托兒所,約30%的肉雞送往市場銷售,所獲資金用于養雞場的擴大再生産。

  聊到去年秋天的收成,鄭明哲表示,去年的嚴重旱災影響了秋收,糧食産量比前一年有所下降,但在政府的關懷幫助下,農民的收入和生活沒有受到大的影響。

  鄭明哲在介紹宅庵農場邊上一排排別墅式新居時説,農場的這些新房子都是國家為提高農民生活品質、促進農村文化發展而統一規劃建設的。

  他強調説,金正恩委員長高度重視農業部門發展,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是朝鮮黨和廣大農民的共同心願,在黨的領導和國家政策支援下,包括宅庵農場在內的朝鮮許多農場都在積極改善農民生産條件和居住環境,推動農村文化建設和民生事業發展。

  鄭明哲説,他心中的新農村就是農民豐衣足食,居住環境優美,農業生産實現機械化,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58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