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旅遊文化周推進中瑞人文交流
2019-06-06 10:5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6月5日電(記者付一鳴)“中國旅遊文化周——美好安徽”活動3日至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辦,吸引了眾多當地民眾前來觀看並參與互動。

  本次活動由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共同舉辦。據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文化參贊、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曉介紹,本次旅遊文化周重點展示安徽省的文化和旅遊産品,包括黃梅戲、徽劇、皮影戲、《美好安徽》視頻和圖片展、非物質文化遺産展以及安徽特色小吃等,為瑞典民眾呈現視、聽、味覺的文化盛宴,讓當地民眾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據介紹,活動期間,當地一群患有自閉症的特殊觀眾受邀前來觀看安徽馬派皮影戲。安徽馬派皮影藝術第三代和第五代傳人馬飛和馬默軒為他們表演了《小蝌蚪找媽媽》《鬥雞》《西遊記二龍山》等精彩片段。皮影的旋轉騰挪、幽默詼諧與古老的説、唱藝術相結合,不時引發他們開懷的笑聲,讓他們在古老的中國藝術中感受到了溫暖和快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9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