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柬文化旅遊友好交流大會在金邊舉行
2019-06-06 15:1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6月6日電(記者毛鵬飛)中柬文化旅遊友好交流大會5日在金邊鑽石島歌劇院舉行,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和柬埔寨副首相兼內閣辦公廳大臣賓成、柬埔寨旅遊大臣童昆等出席並致辭。

  作為2019中柬文化旅遊年重點活動,此次交流大會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和柬埔寨旅遊部、文化藝術部共同主辦,柬埔寨柬華理事總會和瀾湄航空協辦,中國41家旅遊企業組成的中國友好使者團、在柬中資企業、新聞媒體、華僑華人代表以及柬埔寨旅遊業和青年學生代表共約3000人參與。

  張旭表示,中柬建交61年來,在兩國領導人的正確引領下,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發展。中方將與柬方共同辦好2019中柬文化旅遊年各項活動,讓文化和旅遊合作成為兩國關係的新亮點。

  王文天表示,中柬文化旅遊友好交流大會盛況空前,是構建中柬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內容,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的具體體現,也是推動落實亞洲旅遊促進計劃的重要舉措。

  賓成説,此次交流大會不僅將進一步推動兩國文化和旅遊領域的交流合作,還將深化柬中傳統友誼,為雙邊合作持續穩步推進打下堅實基礎。

  童昆熱烈歡迎中國友好使者團訪柬。他認為此次交流大會將進一步推動兩國文化、旅遊、經濟等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為建設柬中命運共同體構築重要人文基礎。

  大會上進行了少林武術、太極、柬埔寨仙女舞、柬拳等體現兩國文化特色的表演,贏得觀眾熱烈掌聲。

  活動結束後,柬旅遊部為中國友好使者團舉行了歡迎招待會。5日,中柬雙方還舉辦了旅遊商務洽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9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