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新技術讓玻璃窗“變身”螢幕
2019-06-10 10:1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10日電(記者華義)日本AGC公司日前宣布成功研發出一種復合玻璃制造技術,可讓玻璃窗“變身”螢幕。

  據介紹,利用這一技術,窗玻璃在通電狀態下可作為螢幕顯示影像,在看窗外的景物時,也可以看到窗玻璃上的影像,而在斷電時,這種玻璃看起來就是普通窗玻璃。

  AGC公司稱,計劃將這種技術應用于列車車窗和博物館櫥窗等,比如人們在看向車窗的同時還能看到窗玻璃上顯示的旅遊或展覽資訊等。不過,目前該公司尚未透露這種新型玻璃的價格。

  該公司表示,這一技術是通過在窗玻璃中加入透明螢幕實現的,與車輛擋風玻璃投影技術HUD技術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技術。未來他們還將進一步完善這一技術,包括研發輕薄大螢幕玻璃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6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