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科索沃各方應避免激化局勢的言行
2019-06-11 16:1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1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10日説,科索沃各方應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導致局勢復雜、升級的言行。

  吳海濤當天在安理會科索沃問題公開會上説,科索沃各民族實現包容和解、和諧共處,符合各族民眾的根本利益和發展需要。中方希望有關各方將人民福祉放在首位,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導致局勢復雜、升級的言行,為科問題妥善解決積累條件,共同維護巴爾幹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吳海濤表示,中方主張,在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框架內,由當事方通過對話達成彼此均可接受的方案,是解決科索沃問題的最佳途徑。中方尊重塞爾維亞主權和領土完整,理解塞方在科索沃問題上的合理關切,讚賞塞爾維亞為尋求政治解決科索沃問題所作的努力。

  當天,聯合國秘書長科索沃問題特別代表扎希爾·塔寧向安理會作通報。他警告説,科索沃局勢有倒退的可能。他呼吁雙方領導人擔負起責任,避免使業已復雜的局勢進一步升級。

  科索沃是塞爾維亞的一個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戰爭結束後,科索沃由聯合國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單方面宣布獨立,獲得美國和一些西方國家承認,但是塞爾維亞始終堅持其對科索沃擁有主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08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