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朝鮮半島問題仍處在政治解決框架之內
2019-06-12 19:5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表示,盡管近一段時間朝鮮半島和談步伐有所放緩,半島問題仍處在政治解決的框架之內。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今天是朝美領導人會晤一周年。近來朝美之間的對話似乎未能取得更多進展。中方是否擔心兩國關係繼續惡化?對半島問題解決的前景有何預期?

  耿爽表示,一年前的今天,朝美領導人在新加坡實現首次會晤並發表了聯合聲明,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取得重要進展。

  他表示,近一段時間,半島和談步伐有所放緩,但是朝方仍然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朝美雙方均致力于通過對話解決問題的大方向沒有變,半島問題仍處在政治解決的框架之內。

  “半島問題錯綜復雜,解決起來不可能一蹴而就。我們希望有關各方堅持方向不變、接觸不停、相向而行,按照‘雙軌並進’思路和‘所有、分階段、同步走’原則繼續談下去,均衡解決各方合理關切,最終實現半島的無核化與持久和平。”他説,中方願與國際社會一道,繼續為此作出努力與貢獻,發揮建設性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外交部:朝鮮半島問題仍處在政治解決框架之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61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