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吐不快┃胡説亂議者,撼不動中國大樹!
2019-06-14 09:0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劉小軍 宋家慧

  現任美國政府上臺以來,屢屢揮舞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大棒,給中美關係蒙上了陰影,也威脅著世界經濟的穩定。在這層陰影背後,躲藏著一小撮胡説亂議者,他們打著所謂“客觀公正”的旗號,已然成為美國貿易霸淩主義的幫兇。

  這些胡説亂議者們的醜陋面目五花八門,有為美國叫好張目的,有叫囂中國必輸應早降的,還有惡意造謠蠱惑人心的。他們吹捧美國、唱衰中國,試圖營造出“美國得道,中國失道”的輿論氛圍,擾亂民心,破壞團結,用心險惡。

  然而,“螞蟻緣槐誇大國,蚍蜉撼樹談何易!”他們的種種歪論,絲毫撼動不了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維護自身正當利益的信心與決心。

  當今的中國,早已不是任人肆意擺弄的弱柳,我們有足夠的信心、底氣和道義,抗住“歪風”,令不懷好意者無功而返。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的經濟體量、綜合國力、社會基礎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第一大外匯儲備國。中國國內市場需求巨大,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推進將帶來産品和企業競爭力的全面提升,財政和貨幣政策有充分空間,能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經濟前景樂觀。中國有信心有底氣有能力應對各種風險挑戰。

  中國堅持開放共贏,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符合全球潮流與發展大勢,贏得了國際道義和人心,絕非胡説亂議者口中的“失道寡助”。中國堅持對外開放,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大力推進“一帶一路”合作,在實現自身快速發展的同時,也與其他國家共用發展機遇。中國追求合作共贏的努力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歡迎和充分肯定。反觀美國,貿易霸淩行徑殃及全球,不得人心,其採取的一係列貿易保護措施,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損害多邊貿易體制,嚴重幹擾全球産業鏈和供應鏈,損害市場信心,給全球經濟復蘇帶來嚴峻挑戰,給經濟全球化趨勢造成重大威脅。孰是孰非,多助寡助,一目了然。

  任爾邪風四面來,中國大樹挺且直!胡説亂議者們的論調不可能成為主流,也注定無法成事。中國有信心迎難而上,化危為機,開拓出一片新天地。

 

 

不吐不快┃為霸淩張目不得人心

不吐不快┃得寸進尺、漫天要價,是談判還是訛詐?!

不吐不快┃假裝“受害者” 表演太拙劣

不吐不快┃專家:對中國貿易霸淩,美國的妄想可以休矣!

【圖解】七問戳穿美方霸淩主義真面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劉鐘靈
不吐不快┃胡説亂議者,撼不動中國大樹!-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