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美國挑起經貿摩擦給世界經濟帶來負面影響——訪法共全國執委會委員薩馬巴克斯
2019-06-17 11:0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圖文互動)(1)美國挑起經貿摩擦給世界經濟帶來負面影響——訪法共全國執委會委員薩馬巴克斯

  6月14日,在法國巴黎,法國共産黨全國執行委員會委員、國際部負責人莉迪婭·薩馬巴克斯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新華社巴黎6月16日電 專訪:美國挑起經貿摩擦給世界經濟帶來負面影響——訪法共全國執委會委員薩馬巴克斯

  新華社記者唐霽

  法國共産黨全國執行委員會委員、國際部負責人莉迪婭·薩馬巴克斯日前在巴黎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美國的貿易霸權主義和單邊主義嚴重威脅國際關係和各國未來發展,美國挑起對中國的經貿摩擦給世界經濟帶來負面影響。

  她説,法國共産黨認為,美國挑起對華經貿摩擦的原因在于,美國認為中國經濟發展會威脅美國的霸權和領導地位。美國的新保守主義者和極端民族主義者根據這種預判採取行動,發動了這場針對中國的貿易戰。

  她認為,美國的貿易單邊主義也給美國自身經濟帶來負面衝擊,美國政府採取的政策根本不顧及美國公司在中國的投資是否受到影響。可以説,産業鏈中的美國公司必然受到影響,這是美國政策的內在矛盾造成的。

  她還説,美國此舉不僅事關中美兩國,也影響了其他國家和世界經濟。“我認為法國和其他國家有必要和中國攜手,共同尋找應對方案。”

  談及中方就中美經貿摩擦發布的白皮書,薩馬巴克斯説,中國發布白皮書的舉措廣受歡迎,因為白皮書闡明瞭中國政府在中美經貿磋商問題上的原則和立場,以及雙方通過多輪經貿磋商逐步達成的共識要點。白皮書也對流傳的虛假資訊進行了澄清和駁斥。白皮書顯示了中國政府建設性的態度。

  關于中國經濟的前景,她説:“我看到中國經濟充滿活力。中國經濟從長期來看,最大的優勢是有長遠的發展計劃。這種長遠的計劃不僅利于中國自身經濟,還惠及亞洲和歐洲等地區。”

  薩馬巴克斯認為,世界經濟發展的關鍵是國與國之間的協商和合作,這也是保障世界和平與安全的基礎。“中國經濟需要繼續發展,法國也有很多新的發展問題需要解決,法國需要像中國一樣摸索發展模式努力促進生産和消費。法中兩國可以攜手應對挑戰。”

(國際·圖文互動)(2)美國挑起經貿摩擦給世界經濟帶來負面影響——訪法共全國執委會委員薩馬巴克斯

  6月14日,在法國巴黎,法國共産黨全國執行委員會委員、國際部負責人莉迪婭·薩馬巴克斯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專訪:美國挑起經貿摩擦給世界經濟帶來負面影響——訪法共全國執委會委員薩馬巴克斯-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463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