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檢方啟動對反對派涉貪腐成員調查
2019-06-19 15:2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6月18日電(記者高春雨)委內瑞拉總檢察長薩博18日在首都加拉加斯對媒體宣布,因涉洗錢和貪腐,兩名委反對派成員將面臨檢方調查。調查程式已于當天啟動。

  在當天下午的記者招待會上,薩博還引述了美國泛美郵報網站日前關于這兩名反對派成員盜用公款的報道。

  據美國泛美郵報網站日前披露,委反對派派往哥倫比亞東北部邊境城市庫庫塔的兩名代表巴雷拉和羅哈斯涉嫌挪用“人道主義援助”資金等款項。

  薩博説,這些款項本應用來幫助在庫庫塔生活的委內瑞拉民眾,但這兩人卻將專款據為己有。他們涉嫌通過酒店發票造假、虛報叛逃軍人數量等手段獲取從委境內流出的資金。薩博還指出,這兩人只是計劃執行者,而策劃者是反對派成員、議會主席瓜伊多。

  “調查清楚這些資金的來源和使用情況是我們的職責。”薩博説,但他並未説明委檢方是否會調查瓜伊多本人。

  薩博説,委內瑞拉將向哥倫比亞政府提出申請,希望哥方配合提供所掌握的相關證據。

  委新聞和通信部長羅德裏格斯17日在電視講話中表示,委反對黨貪腐規模大,很多計劃與瓜伊多有牽連。

  委內瑞拉今年以來陷入政治危機。1月23日,瓜伊多自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國承認。為逼迫委總統馬杜羅下臺,美國不斷通過經濟制裁、外交孤立和軍事威脅等手段施壓。目前,國際社會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化解危機,委政府和反對派也已開啟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44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