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和彭麗媛觀看朝鮮大型團體操和藝術演出
習近平和彭麗媛觀看朝鮮大型團體操和藝術演出
2019-06-21 01:03:4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平壤6月20日電(記者郝薇薇 李忠發)6月20日晚,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陪同下,在平壤“五一”體育場同朝鮮各界群眾一道觀看大型團體操和藝術演出。

  6月20日晚,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陪同下,在平壤“五一”體育場同朝鮮各界群眾一道觀看大型團體操和藝術演出。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當晚,能容納10萬余人的“五一”體育場座無虛席。“熱烈歡迎習近平總書記同志和彭麗媛女士”、“平壤-北京”等標語格外醒目。當地時間晚9時40分許,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陪同下,來到體育場主席臺。在場觀眾全體起立,以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歡迎中國貴賓的到來。

  6月20日晚,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陪同下,在平壤“五一”體育場同朝鮮各界群眾一道觀看大型團體操和藝術演出。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演出在絢麗的焰火中拉開序幕。朝鮮文化相致歡迎辭。這臺演出是為習近平此訪專門精心創作的,數萬名朝鮮演員參加表演。演出極具朝鮮民族特色,以“社會主義我們家園”、“勝利的回聲”、“為了更好的明天”、“牢不可破的友誼”四個章節,歌頌朝鮮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成就,表達朝鮮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對傳承發展中朝友誼的熱切願望,以及對習近平此次訪問的熱烈歡迎。朝鮮三大樂團,國立交響樂團、功勳合唱團、三池淵管弦樂團首次同臺獻藝。演出現場背景曼妙變幻,燈光絢麗璀璨,表演精彩紛呈,歡呼聲、鼓掌聲此起彼伏、響徹雲霄。整場演出氣勢恢宏,震撼感人。

  演出在以“朝中友誼萬古長青”為主題的大型歌舞表演中結束。習近平和金正恩同全場觀眾一起站立,為藝術家和演員們的精湛表演送上經久不息的掌聲。焰火在體育場上空再次綻放,斑斕壯美。演出結束後,中方向朝方贈送花籃,祝賀演出成功。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同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一道步入舞臺,再次向朝鮮藝術家和群眾致謝,並合影留念。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中方陪同人員,以及崔龍海、樸鳳柱、金才龍、李勇浩、李萬建、樸光浩、李洙墉、金平海、崔輝、吳壽勇、安正秀、樸泰德、樸泰成、金英哲、金秀吉、太亨徹、盧鬥哲、崔富日、鄭京澤、趙勇元、努光鐵、金德勳、李龍男、金光浩、金能旿、金與正等也觀看了表演。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50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