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開通首個5G商用網絡 華為是核心供應商
2019-06-21 10:1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6月21日電(記者鄭昕 楊柯)菲律賓電信巨頭環球電信公司20日正式啟動該國首個5G商用網絡服務,華為公司是其核心設備供應商。菲律賓也因此成為東南亞首個開通5G網絡的國家。

  環球電信公司首席商務官阿爾韋托·拉臘薩瓦爾對媒體表示,他們的5G網絡使用的是華為公司設備。據悉,5G商用網絡將率先在菲律賓的家庭和辦公寬頻服務中推廣應用。環球電信此前表示,5G技術商用後能夠幫助當地將網絡傳輸速度提升至100兆比特每秒。

  與4G網絡相比,5G技術具有低延遲、高可靠等特性,將為自動駕駛、遠端醫療和虛擬現實等新興技術創造基礎條件。環球電信公司首席行政官歐內斯特·邱説,5G技術“將為菲律賓人通向資訊高速公路提供無限的可能性”。

  據了解,菲律賓兩大電信運營商——環球電信和PLDT電信近年來一直在使用華為公司的技術,且兩家公司都已經與華為簽署合作協議,將使用華為設備在菲律賓興建5G網絡基礎設施。

  菲律賓互聯網基礎設施落後,因網速慢、網絡延遲高而廣受該國民眾詬病,即使在大馬尼拉都市區,許多地方的4G移動服務也時常中斷,不少地點甚至連3G服務都不甚可靠。目前,菲律賓政府正著力改善互聯網服務品質,回應民眾期待。

  西班牙開通首個商用5G網絡 華為是核心供應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65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