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將發射多顆衛星觀測太陽和空間天氣
2019-06-21 10:3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0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航太局20日宣布,該機構確定了兩項觀測太陽活動和空間天氣的新任務,將在2022年8月前為此發射多顆衛星。

  太陽會向外噴出大量粒子,形成太陽風,影響地球附近的空間天氣。太陽風中的粒子會與地球磁場相互作用,可能對宇航員安全、無線電通信、GPS信號和地面電網等産生影響。

  美航太局説,為觀測太陽,特別是太陽風和空間天氣,確定了兩項新任務。其中一項任務名為“統一日冕和日球層偏光計”,英文簡稱PUNCH。它由4顆行李箱大小的衛星構成,可以追蹤太陽風和日冕物質拋射。它能在濾掉太陽強光後對太陽大氣層結構進行分析。這項任務成本預計不超過1.65億美元。

  另一項任務名為“串聯重聯和尖點電動力學勘測衛星”,英文簡稱TRACERS,目的是觀測地球磁場在北極附近如何與太陽磁場發生相互作用。在一種被稱為“磁重聯”的過程中,磁力線會發生劇烈變化,將一些粒子以近乎光速的速度拋射出去,這項任務能觀測到相關粒子。這項任務的相關衛星會以“搭便車”方式與前一項任務同時發射,因此除掉發射成本後,這項任務成本預計不超過1.15億美元。

  美國航太局負責科學任務的副局長托馬斯·楚比興説,這兩項任務可以與其他的太陽觀測任務一起,幫助保護宇航員、發展空間技術和改善地球上的生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653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