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保護武裝衝突中殘疾人決議
2019-06-21 11:0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0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20日一致通過第2475號決議,敦促武裝衝突方依據國際法規定的義務,採取措施,保護包括殘疾人在內的平民,避免在武裝衝突中向平民施暴。

  決議要求各國切實追究在武裝衝突中對包括殘疾人在內的平民實施犯罪行為者的責任,保證受害人得到司法救濟及補償。決議敦促各國採取必要措施消除武裝衝突中歧視和邊緣化殘疾人的現象。

  決議呼吁向受武裝衝突影響的殘疾人,尤其是殘疾婦女兒童提供援助。決議鼓勵各國採取必要措施,在武裝衝突中保證殘疾人獲得與其他人相同的基本服務,包括教育、醫療、交通和通信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653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