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拉哈坤的邀請
2019-06-22 19:2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22日電(記者田舒斌 畢秋蘭)“希望你們都來斯裏蘭卡旅遊,我給你們做向導。”斯裏蘭卡內政和省議會及地方發展部常秘班杜拉·阿拉哈坤,近日在參加完第二屆中國—南亞合作論壇後接受新華網專訪時,向記者發出了熱情的邀請。

  斯裏蘭卡內政和省議會及地方發展部常秘班杜拉·阿拉哈坤在接受新華網記者專訪。新華網 張楠 攝

  斯裏蘭卡離中國很近,和其他周邊國家相比,中國人對斯裏蘭卡的了解並不是特別多。得知這一情況後,阿拉哈坤有些激動,“盡管中國人對斯裏蘭卡了解不是很多,但幾乎所有的斯裏蘭卡人都知道中國。”

  這是4月4日通過無人機拍攝的斯裏蘭卡科倫坡港口城的防波堤。新華社記者郭磊攝

  阿拉哈坤動情地説,“斯裏蘭卡人民特別感謝中國10多年前在特殊時期曾經給予的不求回報的幫助,這份情義,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自古以來,中斯兩國人民友好交流、相扶相濟,留下了許多歷史佳話。有高僧法顯開啟的千年佛緣,有鄭和七次遠洋航海的歷史紐帶,有患難見真情的米膠協定,更有兩國人民在印度洋海嘯和汶川地震中守望相助的感人佳話。

  2017年6月3日,為幫助斯裏蘭卡抗洪救災,中國政府援助斯裏蘭卡緊急人道主義救災物資,圖為中國包機抵達科倫坡國際機場。新華社記者 黃海敏 攝

  2004年年底印度洋海嘯發生後,中國政府不僅給包括斯裏蘭卡在內的受災國家提供人道主義緊急救災援助,還派遣多批衛生救援隊深入災區。2008年中國汶川大地震發生後,斯裏蘭卡總統和外長等官員不僅前往中國駐斯外交機構吊唁,斯政府還向中國四川災區運送帳篷等救援物資。

  當地時間2015年6月4日,斯裏蘭卡科倫坡港。(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近年來,兩國在經濟領域的友好合作不斷加深,中國和斯裏蘭卡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了一係列積極務實的合作,中國企業在斯裏蘭卡承建了科倫坡港口城、漢班托塔港口、普特拉姆燃煤電站等項目,這些項目不僅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進一步增進了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感情。

  阿拉哈坤特別談到兩國共同開發的科倫坡港口城。他説,科倫坡港的建設不僅帶動了城市的發展,還為當地創造了很多長期就業崗位。目前,在斯裏蘭卡的很多港口,都能看到很多中國人的身影,矗立著不少有中國特色的建築。

  康提牙和湖(圖片來源:東方IC)

  當被問到斯裏蘭卡有什麼特殊魅力時,阿拉哈坤自信地説,“熱情!很多朋友去過斯裏蘭卡,最吸引他們的是當地人的熱情。” 阿拉哈坤介紹説,斯裏蘭卡旅遊環境很好,酒店住宿也都不錯,讓遊客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因為我們是島國,風景也很優美。你可以邊開車邊欣賞,沿途有懸崖、海邊,風景美到可以隨時停下來欣賞。”

  斯裏蘭卡康提夜景(圖片來源:東方IC)

  阿拉哈坤特別推薦斯裏蘭卡的中部城市康提,“那裏有很多古老的、保存完好的建築和寺廟,很值得一去。”

  斯裏蘭卡的海岸(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阿拉哈坤笑著對記者説,“我們的沙灘和其他地方不一樣,如果去泰國只能看到白色的沙灘,來斯裏蘭卡南部能看到金色的沙灘、黑色的沙灘,歡迎你們都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