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對全球經濟貢獻有目共睹——訪沙特“海灣研究中心”首席經濟專家斯法基亞納基斯
2019-06-24 15:0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6月24日電  專訪:中國對全球經濟貢獻有目共睹——訪沙特“海灣研究中心”首席經濟專家斯法基亞納基斯

  新華社記者涂一帆

  沙特阿拉伯智庫“海灣研究中心”首席經濟專家約翰·斯法基亞納基斯23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在推動世界經濟增長方面,中國一直在努力做到最好,中國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即將在日本大阪舉行,斯法基亞納基斯特別讚揚了中國在世界經濟中發揮的關鍵作用。他説,中國經濟發展助推世界經濟增長,其在二十國集團機制中的作用不可或缺。

  “中國擁有超過13億人口,在40年間成功實現7億多人口擺脫貧困,取得的經濟成就舉世矚目,世界其他國家能夠從中國減貧脫貧的成功實踐中學到寶貴經驗。”他説。

  斯法基亞納基斯十分看好“一帶一路”建設的前景。他説:“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對發展中國家來説非常有意義,我期待在該倡議下出現更多更有價值的項目,以更好促進這些國家的經濟社會發展。”

  聯合國日前發布報告説,受貿易緊張局勢懸而未決、多國政策不確定性和商業信心不斷減弱影響,全球經濟增長正經歷全面放緩。

  對此,斯法基亞納基斯説,近年來,二十國集團機制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多,但它仍是世界主要經濟體對話和協作的重要平臺,希望與會領導人能夠就如何避免全球經濟進一步放緩等問題加強政策協調並提出實用的建議。

  在斯法基亞納基斯看來,中國和美國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兩國領導人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大阪峰會期間如果能夠見面並對全球經濟前景進行溝通和探討,將是非常重要的積極信號。

  他説:“中美之間建立信任很重要,兩國需要繼續展開對話,通過邏輯和理性,照顧彼此合理關切,找到妥善解決問題的辦法,來共同推進並幫助全球經濟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自貢彩燈閃耀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
自貢彩燈閃耀羅馬尼亞錫比烏國際戲劇節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羅馬尼亞國際民間音樂和傳統藝術節閉幕
羅馬尼亞國際民間音樂和傳統藝術節閉幕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6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