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尼專家説貿易保護主義威脅全球經濟穩定
2019-06-25 13:3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6月25日電(記者 梁輝)印度尼西亞學術界專家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貿易保護主義威脅全球經濟穩定,美國政府加徵關稅損害其他國家利益,世界不希望貿易保護主義持續下去。

  印尼大學國際關係學教授弗雷迪·托賓表達了對貿易保護主義的擔憂。他説,印尼跟中美兩國都有著密切的經貿聯繫,尤其中國是印尼第一大貿易夥伴與主要外資來源國,美國挑起的中美貿易摩擦會給印尼出口、吸引外資以及匯率穩定等帶來消極影響。

  印尼大學經濟學家菲斯拉·費薩爾警告説,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負面影響可能外溢到其他亞洲新興經濟體。他預計,美國發起的貿易戰短期內可能讓印尼經濟增長率減少0.1至0.2個百分點,中長期則可能減少1個百分點。

  出于對貿易保護主義以及全球經濟增速放緩的擔憂,印尼央行預測,今年或將難以實現5.3%的經濟增長目標。

  弗雷迪表示,美國政府發起的貿易戰有違經濟全球化的時代潮流。在一個更加一體化的世界,任何經濟體都難以獨善其身。世界需要中美貿易關係正常化。

  對于即將于日本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菲斯拉説,全世界都對峰會寄予厚望,國際社會應充分利用二十國集團等國際合作機制提升投資與貿易的自由化便利化,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共同維護全球經濟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668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