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省與韓國全羅南道簽署五年合作框架協議
2019-06-26 11:0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韓國務安6月26日電(記者陸睿)主題為“友誼、互利、實效”的“山西日”活動25日在韓國全羅南道舉行。山西省與韓國全羅南道簽署未來五年合作框架協議,雙方決定進一步擴大兩省道交流,造福兩地人民。

  山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惠寧在致辭中表示,過去12年來,山西省與全羅南道加深了相互了解,發展了兩地人民間的友誼,為兩地人民帶來了福祉。希望雙方能進一步發展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務實合作,讓雙方友好關係邁向新臺階。

  韓國全羅南道知事金瑛錄説,借此次“山西日”活動,全羅南道與山西省就擴大經貿、科技、青少年交流等多項內容達成一致,期待未來雙方務實合作能結出更多豐碩成果。

  出席“山西日”活動前,駱惠寧與金瑛錄共同簽署五年友好合作框架協議。雙方決定本著互惠互利原則,深化能源、農業、經貿、文旅、教育、環保等在內的各項合作,推動雙方友好關係上升到新的水準。

  當天,在全羅南道道廳還舉行了山西特産展,杏花村汾酒、黃土坡小米、山西老陳醋等琳瑯滿目的山西傳統特色産品吸引了當地民眾的眼球。此外,一層大廳舉行的山西圖片巡展通過豐富鮮活的圖片向韓國民眾展示出山西的獨特魅力。展覽通過人文山西、轉型山西、開放山西、奮進山西等多個板塊勾勒出山西的壯美風光、人文底蘊和改革成就。

  “山西日”活動當晚,在全羅南道道立國樂團劇場還舉行了山西非物質文化遺産展、中韓聯合文藝演出等精彩紛呈的活動。

  本次全羅南道“山西日”活動由全羅南道政府、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2007年,山西省與全羅南道建立友好合作夥伴關係,2017年正式建立友好省道關係,兩地展開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推動了兩省道社會經濟發展和人民互信友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守護沙漠英雄樹
守護沙漠英雄樹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7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