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企業代表呼吁政府不要對中國産品加徵關稅
2019-06-26 12:1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6月17日-25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就美方擬對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産品加徵關稅舉行了聽證會。聽證會期間,眾多業界代表到場作證,他們向在場政府官員展示公司的各類産品,或舉著告示板強調加徵關稅的危害,呼吁美國政府不要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加徵關稅。6月17日,在美國華盛頓,美國玩具協會的代表麗貝卡·蒙德拿著一件玩具接受採訪,反對加徵關稅。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新華社華盛頓6月25日電(記者鄧仙來 劉陽)美國政府擬對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産品加徵關稅的聽證會25日進入最後一天。多家美國企業代表呼吁政府不要對中國産品加徵關稅,認為加徵關稅將導致企業和消費者利益受損,也無助于保護美國智慧財産權和就業崗位。

  在當天的聽證會上,來自全美服裝鞋襪、運動健身設備、移動電子設備、盥洗用具、電器配件等行業的40多名代表普遍認為,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會讓美國企業和消費者受損,由于中國供應商具備價格和産能優勢,企業很難轉移供應鏈。

  一家位于紐約的襪子生産商表示,對襪子加徵25%關稅將使公司面臨生存危機。一家主營桐油的企業表示,中國桐油有特殊的品質,受到使用者青睞。美國從中國進口桐油已久,只有中國能滿足美國的要求,加徵新一輪關稅將損害美國企業競爭力。一家鋰離子電池生産商也表示,中國鋰離子電池産量巨大,技術領先,對鋰離子電池加徵關稅將使公司破産。

  本輪聽證會始于6月17日。聽證會期間,眾多業界代表到場作證,他們向在場政府官員展示公司的各類産品,或舉著告示板強調加徵關稅的危害,呼吁美國政府不要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加徵關稅。

  聽證會結束後,公眾將有一周時間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提交補充意見。聽證會召開之前,美國已有520家企業和141個貿易協會聯名致信總統特朗普,敦促政府不要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加徵關稅,並回到談判桌與中國達成解決方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美企業代表呼吁政府不要對中國産品加徵關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7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