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魅力北京”圖片展和公眾日活動在英國愛丁堡舉行
2019-06-26 12:3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25日電(記者梁希之)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魅力北京”圖片展和公眾日活動25日在英國蘇格蘭首府愛丁堡的節日廣場舉行。本次展覽展出近50幅精心挑選的圖片,反映了首都北京、時尚北京、現代北京、文化北京和北京故宮五大主題。

  展覽全方位展示了北京豐富的歷史文化內涵,體現了古老北京日新月異的發展。展覽開幕式上舉行了中國民俗傳統文化舞龍舞獅、京劇服裝展等表演,吸引了眾多愛丁堡市民駐足欣賞和留影紀念。

  北京市文旅局副巡視員馬文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中英兩國有很多共同之處,都擁有悠久的歷史、優良的傳統、深厚的文化內涵、豐富的旅遊資源和人文風俗,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增進兩國的交流與合作,促進愛丁堡和北京兩城民間互通友誼,將古老城市的文明傳承下去。

  北京市文旅局還邀請海南航空公司對北京直飛愛丁堡的航線進行了宣傳。此外,活動互動環節還安排了京劇戲服試穿、北京美景趣拍、VR體驗、學寫漢字和手工制作燈籠等活動,使愛丁堡當地居民近距離地感受北京文化,提升北京作為歷史文化古都的旅遊吸引力。

  據主辦方介紹,每年從英國前往北京的遊客有18萬至20萬人次左右,佔北京入境人數的4%至5%,其中包括不少來自愛丁堡的遊客,北京直飛愛丁堡航線開通有助于影響輻射地區遊客,進一步拉動英國赴北京旅遊人數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守護沙漠英雄樹
守護沙漠英雄樹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7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