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婦女署:全球侵害婦女權益現象仍普遍
2019-06-26 14:1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5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婦女署25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盡管婦女地位在過去數十年間持續改善,但全球范圍內以“家庭價值觀”名義剝奪婦女自主權、侵犯婦女基本人權以及性別不平等現象仍普遍存在。

  這份題為《2019-2020年世界婦女的進步:變動世界中的家庭》的報告説,在全球范圍內,由夫婦及子女構成的家庭約佔全部家庭的38%,包括其他親屬在內的大家庭約佔27%,單親家庭約佔8%。單親母親經常要在帶薪工作、育兒和家務勞動之間取得平衡。

  報告指出,目前,全世界仍有約30億婦女和女童居住在婚內強姦而不被定罪的國家;在全球五分之一的國家中,女性無法享受與男性同等的繼承權。

  報告説,雖然女性正在持續不斷地進入勞動力市場,但婚姻和母親的身份明顯降低了她們的就業率,並減少了她們相應的收入和福利。在全球范圍內,單身女性的就業率約為67%,25至54歲已婚女性的就業率略高于50%。很多時候,女性不得不承擔比男性多出兩倍的無償護理工作和家務。

  報告呼吁各國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採取措施,讓家庭變成平等、正義的場所,讓每一名女性都能在家庭中擁有選擇權和發言權,並進一步保障她們的人身和經濟安全。

  報告呼吁相關國家執行積極政策,進一步改善女性的生存狀態。這些政策包括:修訂和改革家庭法,確保女性能夠自主選擇是否結婚,以及結婚的對象和時間;讓女性獲得家庭資源的使用權;投資公共服務,特別是教育和生殖保健服務,擴大婦女和女童的生活選擇范圍;通過法律政策消除針對婦女和女童的暴力侵害行為,並為暴力幸存者提供法律支援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守護沙漠英雄樹
守護沙漠英雄樹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67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