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專家認為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光明
2019-06-26 18:1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6月25日電(記者裴劍容)墨西哥工業發展和經濟增長研究所所長何塞·路易斯·德拉克魯斯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有高度開放的經濟模式和強勁的內需,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光明。

  德拉克魯斯説:“近幾十年來,中國經濟經歷了舉世矚目的高速增長。近年來仍能保持較高水準運作,這在現代歷史上是罕見的。”

  德拉克魯斯認為,中國經濟的出色表現很大程度上歸功于中國堅持多邊主義和開放政策,中國開放共贏的理念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支援,近年來“一帶一路”倡議得到全球熱烈響應就是最好的例證。

  他指出,中國採取一係列措施加大開放力度,吸引更多外資進入中國,同時通過主動擴大進口,在促進自身經濟結構轉型的同時,也給其他國家經濟發展提供了巨大機遇和廣闊市場。

  德拉克魯斯説,中國擁有巨大的國內市場,同時中等收入群體日益擴大,強勁的內需已經成為中國經濟主要驅動力,這大大增強了中國經濟抵禦外部經濟環境變化的能力。“中國強大的國內消費能力和基建投資水準增強了中國經濟發展的韌性。”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75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