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軍打死8名胡塞武裝人員
2019-06-26 23:3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科威特城6月26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官方的薩巴通訊社26日説,葉門政府軍當天在西南部塔伊茲省打死8名胡塞武裝人員。

  報道説,胡塞武裝人員當天試圖攻擊塔伊茲省東部地區的政府軍駐地,雙方發生激烈交火。“政府軍擊退了胡塞武裝進攻,打死8名武裝人員,打傷數十人。”

  報道未提及政府軍傷亡情況。胡塞武裝目前尚未對此報道作出回應。

  塔伊茲省毗鄰紅海,省內有胡塞武裝與外界聯繫的唯一港口,其得失直接關係到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和葉門政府軍能否對胡塞武裝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封鎖。葉門政府軍一直在塔伊茲省東部、西部和北部與胡塞武裝交戰。該省首府塔伊茲市中心地帶已被政府軍控制。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葉門政府軍打死8名胡塞武裝人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