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從一開始就不要沾染毒品”——喀麥隆推出多項措施遏制毒品消費和流通
2019-06-26 23:3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1)通訊:“從一開始就不要沾染毒品”——喀麥隆推出多項措施遏制毒品消費和流通 

  6月24日,在喀麥隆雅溫得,當地一家民間禁毒組織宣傳員在向學生講解毒品危害。新華社發(讓·皮埃爾·科普索 攝)

  新華社雅溫得6月26日電 通訊:“從一開始就不要沾染毒品”——喀麥隆推出多項措施遏制毒品消費和流通

  新華社記者喬本孝

  38歲的埃裏克自幼家境貧寒,早年離開父母後就一直在喀麥隆經濟中心杜阿拉街頭過著居無定所的生活。他説,身邊的人經常吸食毒品,“因為毒品可以輕易獲得”。

  喀麥隆衛生部下設的國家禁毒委員會2018年發布的數據顯示,喀麥隆全國人口中約兩成曾吸食毒品,其中青少年是最大的受害群體。在尋求戒毒治療的人中,約40%為15歲至24歲的青少年。

  近年來,喀麥隆政府推出多項措施,以遏制毒品消費和流通,並且取得了一定成效。

  從2015年開始,喀麥隆在全國10個大區陸續開設了公立戒毒中心。

  奧沃納是一名醫師,在首都雅溫得一家名為“生命”的公立戒毒中心工作。據奧沃納介紹,戒毒中心在為患者實施常規治療外,還在社區開展配套社會工作,幫助戒毒人員更加順利地回歸社區。目前該中心已經幫助大批戒毒人員開始新的生活。

  除加強吸毒人員收容和治療外,喀麥隆衛生部還和執法部門合作,在該國各大口岸設立“衛生警察”,從源頭阻止違禁藥品流入。官方數據顯示,通過設立“衛生警察”這一機制,大量可卡因和海洛因被成功繳獲。

  杜阿拉所在的濱海大區稽毒大隊負責人約瑟夫介紹説,在禁毒強力措施不斷完善的同時,禁毒宣傳工作也在持續加強,“特別是在學生群體中”。

  埃米利安娜是雅溫得一所高中的老師,同時也是當地一家民間禁毒組織的宣傳員。她通過面對面交流和印發禁毒知識手冊,向學生宣傳毒品的危害。“我要讓學生們明白,從一開始就不要沾染毒品,因為這是一條不歸路。”

  埃裏克曾因毒品犯罪入獄,在重獲自由後,他決心換一種活法,“並非每個流落街頭的人都是魔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67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