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數讀G20大阪峰會
2019-06-27 17:5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本大阪6月27日電 新聞背景:數讀G20大阪峰會

  新華社記者林昊 王晨曦

  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即將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G20大阪峰會有哪些聚焦點?多少領導人與會?全年G20有哪些活動?不妨通過一些數字來了解。

  兩天會議8個議題

  即將舉行的G20領導人峰會是全年G20相關活動的重頭戲,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上,與會領導人將就全球經濟、貿易與投資、創新、環境與能源、就業、女性賦權、發展以及健康8個議題展開討論。峰會期間,與會領導人預計還將舉行雙邊和多邊會見、會談。

  30多位領導人與會

  預計將有30多位國家和國際組織領導人出席G20大阪峰會。除G20成員外,本次峰會還邀請了8個國家出席,分別是西班牙、新加坡、越南、荷蘭以及東盟輪值主席國泰國、非盟輪值主席國埃及、亞太經合組織係列會議主辦國智利、非洲發展新夥伴計劃主席國塞內加爾。

  另有9個國際組織和機構受邀出席,分別為聯合國、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金融穩定委員會、世界貿易組織、國際勞工組織、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世界衛生組織以及亞洲開發銀行。

  主要會議貫穿全年

  G20大阪峰會是G20領導人峰會首次在日本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這將是日本歷史上所舉辦的規模最大的峰會活動。

  今年的G20相關活動將貫穿全年。在大阪峰會前,包括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在內的4場部長級會議已舉行,通過了多份聯合聲明等成果文件。峰會後還將有4場部長級會議要舉行,全年活動將以定于11月舉行的外長會議作為收尾。

  峰會和部長級會議在日本9地舉行,其中沒有首都東京。安倍表示,日本希望借助峰會和部長級會議的舉辦,向與會代表和媒體記者展示各舉辦地的魅力和特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背景:數讀G20大阪峰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8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