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16個城市拉響高溫警報
2019-06-28 09:5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6月27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衛生部27日對包括首都羅馬在內的6個城市發布高溫紅色警報,對10個城市發布未來幾天高溫紅色警報,警報區域幾乎覆蓋意大利全境。

  據當地媒體報道,27日,羅馬市區平均氣溫突破35攝氏度,局地最高氣溫一度達40攝氏度。預計28日意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大區可能出現43攝氏度的高溫,中北部的倫巴第大區、威尼托大區和托斯卡納大區最高氣溫也將在40攝氏度上下。

  報道説,熱浪目前已導致兩名老人死亡。

  意大利衛生部建議民眾在高溫天氣時避免直接暴露在陽光下,在最熱時段不要進行戶外劇烈運動。此外,相關部門還提醒民眾注意適度使用空調,避免用電高峰引發電力緊張。

  報道説,這股來自撒哈拉沙漠的熱浪同樣影響著歐洲其他國家,預計高溫天氣還將持續一段時間。有氣象專家稱,這是有歷史記錄以來歐洲氣溫最高的一個6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68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