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檢方宣布調查14名涉未遂政變人員
2019-06-28 10:2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6月27日電(記者高春雨)委內瑞拉總檢察長薩博27日在首都加拉加斯説,在委政府近日挫敗反對派新的政變企圖後,委檢方已著手對14名涉未遂政變人員展開調查。

  薩博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了這一調查名單,其中包括委前國防部長勞爾·巴杜埃爾及其子何塞納爾斯·巴杜埃爾。薩博説,這些人涉嫌叛國並參與恐怖主義活動,“他們想讓國家流血,破壞民主穩定,到處制造混亂”。

  委新聞和通信部長羅德裏格斯26日表示,委反對派計劃于23日和24日發動政變,企圖推翻總統馬杜羅政權。按這場未遂政變原計劃,反對派企圖釋放因侵佔公共財産和破壞國家統一而正在服刑的勞爾·巴杜埃爾,在控制加拉加斯以東的拉卡洛塔空軍基地後,推舉他擔任“總統”,取代此前自任“臨時總統”的議會主席瓜伊多。

  4月30日,部分親反對派軍人秘密釋放委反對派重要人物萊奧波爾多·洛佩斯。隨後,洛佩斯與瓜伊多在數十名身穿軍裝人員陪同下,突然出現在拉卡洛塔空軍基地附近發動軍事政變,但被委政府挫敗。

  委內瑞拉今年以來陷入政治危機。1月23日,瓜伊多宣布自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國承認。為逼迫馬杜羅下臺,美國不斷通過經濟制裁、外交孤立和軍事威脅等手段施壓。但國際社會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化解危機,委政府和反對派也已開啟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68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