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延長駐達爾富爾維和部隊任期
2019-06-28 10:3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27日電(記者徐曉蕾)聯合國安理會27日一致通過決議,決定將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任期延長4個月至10月31日,同時決定減緩聯非達團縮編進度。

  根據當天通過的第2479號決議,聯非達團將繼續保持去年7月延期以來所執行的任務,但其軍事人員縮編期被臨時延長,以便保持“自我保護能力”。決議還請求聯合國秘書長和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在今年9月30日前向安理會提交報告,就聯非達團縮編安排提供建議,並就其後續機制提供可選方案。

  當天,多個安理會成員國代表在決議通過後發言表示,鑒于當前蘇丹政治局勢,聯非達團有必要對其縮編安排進行調整。

  去年7月,安理會通過第2429號決議,將聯非達團任期延長一年至今年6月30日。該決議同時提出,在一年內將聯非達團軍事人員縮編至4050人。

  蘇丹軍方4月11日推翻總統巴希爾領導的政府,設立過渡軍委會。軍委會和反對派就過渡政府事宜難以彌合分歧,對話隨後陷入停滯。軍委會本月4日推翻與反對派達成的所有協議,宣布9個月內組織選舉;次日轉變態度,向反對派提議不設前提恢復對話,遭拒絕。經埃塞俄比亞方面斡旋,反對派同意恢復對話。反對派22日表示接受埃塞所提方案。

  達爾富爾地區位于蘇丹西部。2003年以來,達爾富爾地區一些武裝組織開始與政府軍發生衝突。2007年7月,聯合國安理會授權在達爾富爾地區部署聯非達團,以支援執行和平協議,並保護平民、聯合國人員和國際人道救援人員安全。此後聯合國安理會多次延長聯非達團任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8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