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習近平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2019-06-28 16:26:0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大阪6月28日電(記者商洋)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在大阪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6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大阪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習近平指出,明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我們要再接再厲,共創新時期兩國互利共贏、攜手發展的新局面。雙方要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建設好雅萬高鐵、“區域綜合經濟走廊”,拓展職業培訓合作,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提質升級。中方願同東盟國家開展智慧城市、數字經濟等合作,讓科技引領、創新驅動成為兩國和地區發展的新動力。

  6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大阪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習近平指出,我提出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同64年前的萬隆精神一脈相承。當前形勢下,中國和印尼更要在國際舞臺上加強協調和協作,維護公理和正義。

  佐科表示,我高度重視印尼同中國的合作關係。印尼方願同中方共建“一帶一路”,深化經貿關係,推進雅萬鐵路等重點項目建設,密切在多邊框架內的溝通配合,支援東盟國家深化同中國的協調合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8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