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示威者闖入巴林使館 巴林召回駐伊大使
2019-06-28 22:2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6月28日電(記者張淼)數十名伊拉克示威者27日晚闖入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巴林駐伊拉克大使館,抗議美國在巴林研討會上推介巴以問題“世紀協議”經濟方案。巴林外交部28日發表聲明對示威行動予以譴責,並已召回巴林駐伊拉克大使薩拉赫·馬利基。

  “許多示威者高呼反對美國、以色列和巴林的口號,幾名男子爬上大使館屋頂,降下巴林國旗,然後揮舞著伊拉克和巴勒斯坦國旗。”參加抗議的賽義夫·艾哈邁德·賈巴爾對新華社記者説。

  事發後,伊拉克安全部隊趕到現場,封鎖使館大樓及通往使館的道路,局勢隨後得到控制。伊外交部28日發表聲明對此次事件深表遺憾,同時譴責任何威脅外交使團的行為。

  美國與巴林合辦題為“和平促繁榮”的經濟研討會25日至26日在巴林舉行,美方在會上推介其所謂推動解決巴以問題“世紀協議”的經濟方案,避而不談涉及巴勒斯坦核心訴求的政治方案。

  巴勒斯坦方面認為該方案有損巴勒斯坦人民權利,反對並拒絕出席這一經濟研討會。24日至26日,巴勒斯坦民眾在多地舉行抗議活動,反對巴林經濟研討會和“世紀協議”經濟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8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