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世界經濟和全球治理指明方向——海外人士積極評價習近平主席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上的重要講話
為世界經濟和全球治理指明方向——海外人士積極評價習近平主席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上的重要講話
2019-06-29 22:46:5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在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時,發表題為《攜手共進,合力打造高品質世界經濟》的重要講話。海外專家學者認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顯示出中國致力于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為世界經濟和全球治理指明方向。中國進一步推出若幹重大舉措,表明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決心,將為世界提供新的發展機遇。

  美國《全球策略資訊》雜志社華盛頓分社社長威廉·瓊斯説,在全球出現各種危機和挑戰的背景下,習近平主席呼吁各國通過合作找到解決共同問題的方法。他的重要講話為世界未來發展、為各國走出自身困境、為國與國之間更好合作提供了路線圖。

  美國聖托馬斯大學休斯敦分校教授喬恩·泰勒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表明中國致力于完善全球治理、維護多邊主義,同時宣布一係列開放新舉措,向世界顯示了進一步對外開放的態度和決心。這一表態十分積極,對世界來説是一個重要的資訊。

  在美國知名中國問題專家羅伯特·庫恩看來,習近平主席有關世界經濟增長、全球治理、創新合作等方面的論述為重振全球化指明瞭方向,中國宣布對外開放新舉措,顯示了中國一直在將“承諾轉化為行動”。

  歐洲高等商學院副院長、歐洲商務孔子學院外方院長萊昂·勞魯薩説,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強調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主義,這一主張與法國、德國、英國等二十國集團歐洲成員是一致的。

  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研究員、巴黎政治學院講師安托萬·邦達同樣關注習近平主席關于多邊主義的表態,認為中國正在用實際行動做出表率。

  比利時-中國經濟貿易委員會主席貝爾納·德維表示,他完全讚同習近平主席“加強多邊貿易體制,對世界貿易組織進行必要改革”的主張。世界貿易組織應是一個對所有國家開放、促進跨國投資和貿易的組織,是一個能讓大家坐下來進行有效商談的機構,這符合各方的利益。

  意大利中國問題專家弗朗切斯科·馬林焦特別關注習近平主席關于“堅持夥伴精神,妥善處理分歧”的主張,認為這釋放了明確的資訊,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才能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

  在印度發展中國家研究和資訊係統機構顧問蘇伯莫伊·巴塔查吉看來,習近平主席的講話為推動二十國集團繼續在正確道路上前進指明方向,展現出大國應有的擔當。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助理所長陳剛認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反映了中國繼續推進自由貿易和市場化、進一步擴大開放、加強與其他國家交往的決心。

  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副教授顧清揚説,中國在促進國家與國家、地區與地區之間合作方面一直發揮著積極作用。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提出有關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主義的主張,並宣布一係列對外開放新舉措,表明中國願意通過開放為世界發展貢獻力量。

  埃及開羅大學政治學教授努爾汗·謝赫説,習近平主席的講話關注各國之間的發展與融合,呼吁引導經濟全球化朝正確方向發展,為人類共同發展謀劃藍圖。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宣布中國對外開放重大舉措,讓世界看到了中國堅持互利共贏,以耐心、智慧、和平的方式推動世界經濟發展的真誠意願。

  沙特阿拉伯中國問題專家阿卜杜勒阿齊茲·沙巴尼説,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表示將在近期採取措施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出若幹重大舉措,加快形成對外開放新局面,努力實現高品質發展。這不但將保持中國經濟發展的韌性和潛力,還將推動其他國家發展。

  阿根廷國際關係委員會成員、中國問題專家吉列爾莫·聖克魯斯説,習近平主席的講話為世界經濟和全球治理指明瞭方向,給市場帶來了信心。

  墨西哥普埃布拉功勳自治大學中國問題專家拉克爾·萊昂·德拉羅薩認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超越疆域局限和人為藩籬,集全球之智,克共性難題”等呼吁,與“一帶一路”倡議等實實在在的做法相呼應,中國以行動助力世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

  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羅尼·林斯認為,習近平主席就世界經濟發展問題提出的重要建議,有助于為世界經濟注入新的增長動力,推動經濟全球化的成果惠及世界各國。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宣布一係列擴大對外開放新舉措,是中國對于世界經濟新的重要貢獻,為其他經濟體提供了巨大機會,有助于實現共同發展。(參與記者:趙旭、欒海、蔡蜀亞、吳丹妮、涂一帆、陳威華、趙焱、唐霽、徐永春、高路、李潔、劉品然、胡友松、楊士龍、倪瑞捷、李家瑞、潘革平)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8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