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浦路斯説不會停止向俄羅斯等國船只提供停靠設施
2019-06-29 23:5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尼科西亞6月29日電(記者張保平)塞浦路斯國防部長安熱利代斯29日説,塞浦路斯將繼續為俄羅斯等國船只提供停靠設施,不會因為美國剛通過的法案修正案而改變這一做法。

  安熱利代斯當天通過塞浦路斯國家電臺説:“任何國家都不能強迫塞浦路斯停止向俄羅斯或其他(國家)船只提供設施。”塞浦路斯將繼續努力進一步改善與美國的關係,但塞浦路斯作為該地區穩定支柱的作用必須得到尊重。

  據報道,美國參議院本周早些時候通過的一項法案修正案説,解除美國對塞浦路斯長達數十年的武器禁運的條件是終止俄羅斯船只在塞浦路斯停靠。

  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對該修正案表示不滿,稱通過修正案是一個“不幸的”舉動。

  2015年2月,阿納斯塔夏季斯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協議,允許俄羅斯軍艦進入塞浦路斯港口。除俄羅斯船只外,塞浦路斯還向法國、德國等國船只提供其港口設施,以協助聯合國維和行動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遊人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8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