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多處山火燒毀1萬多公頃森林
2019-06-30 09:5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6月30日電(記者郭求達)受高溫天氣影響,西班牙中部和北部的塔拉戈納、托萊多、阿維拉等地近期爆發山火。據西班牙消防部門統計,截至6月30日,各處山火累計燒毀森林面積超過1萬公頃。

  西班牙東北部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的塔拉戈納省是此次受山火影響最為嚴重的省份,總計約6000公頃森林被燒毀。迄今大火已燒了4天,350多名消防員和多架直升機投入撲救,西班牙農業、漁業和食品部也派出飛機前往增援。

  加泰羅尼亞消防部門29日晚間宣布,山火得到初步控制。目前,許多山坡的明火已被撲滅,但一些地方仍有高達數十米的白色濃煙。

  在西班牙其他幾處發生山火的地區,也有500至2000公頃不等的森林被燒毀,總計有400多位居民被疏散。托萊多消防部門説,托萊多附近28日開始燃燒的山火“仍具有危險性”,目前有150人在該地撲火。

  極端高溫天氣被認為是今年山火嚴重的主要原因,近期,包括塔拉戈納省在內的西班牙多地最高氣溫超過42攝氏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遊人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8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