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拿馬新總統宣誓就職
2019-07-02 10:1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巴拿馬新總統宣誓就職

  7月1日,在巴拿馬首都巴拿馬城,科爾蒂索(左)和巴拿馬議長卡斯蒂列羅在儀式上鼓掌。新華社發(巴倫蘇埃拉攝)

  新華社巴拿馬城7月1日電(記者蘇津)巴拿馬當選總統科爾蒂索1日在首都巴拿馬城正式宣誓就職,開啟為期5年的執政期。

  巴拿馬議長卡斯蒂列羅主持了新總統的宣誓儀式,並為科爾蒂索披挂上總統綬帶。

(國際)(2)巴拿馬新總統宣誓就職

  7月1日,在巴拿馬首都巴拿馬城,科爾蒂索發表就職演講。新華社發(巴倫蘇埃拉攝)

  在隨後的就職演講中,科爾蒂索呼吁全體國民團結一心,為國家建設做出努力。他闡述了新一屆政府的施政綱領和計劃,包括反腐倡廉、重振經濟和消除貧困與不公等。科爾蒂索還披露了政府近期將採取的一些措施,包括修改公共工程合同法以提高招標透明度、立法鼓勵私營企業參與公共工程建設、設立資金庫盡快償還政府拖欠的供應商債務等。

  現年66歲的科爾蒂索在5月5日舉行的大選中,以微弱優勢獲得勝利。

  巴拿馬總統是巴拿馬的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由直接選舉産生,任期5年,不得連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仲夏梯田景如畫
仲夏梯田景如畫
科學家的“七一”
科學家的“七一”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98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