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白兩國共同舉辦“一帶一路”區域合作發展論壇
2019-07-03 16:5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中白兩國共同舉辦“一帶一路”區域合作發展論壇 

  7月2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郊區的中白工業園,身著白俄羅斯民族服裝的人們在演唱民族歌曲。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新華社明斯克7月3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中國商務部與白俄羅斯經濟部2日在白首都明斯克郊區的中白工業園共同舉辦“一帶一路”區域合作發展論壇。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在致論壇的賀詞中説,白俄羅斯是首批積極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歐洲國家,此次論壇以“開放的園區·全球的機遇”為主題,彰顯了“一帶一路”倡議的主要思想,即倡議源于中國,但其機會和成果屬于全世界。白俄羅斯正在工業園打造新時代和諧新城,使其成為“一帶一路”各參與國共同發展的典范。

  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維在論壇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與會各方嘉賓在中白工業園參加“一帶一路”區域合作發展論壇,共商以工業園區為平臺,推動“一帶一路”區域合作走深走實,從而實現高品質共同發展的大計。

(國際)(2)中白兩國共同舉辦“一帶一路”區域合作發展論壇

  7月2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郊區的中白工業園,白俄羅斯財政部長葉爾莫洛維奇在“一帶一路”區域合作發展論壇上發表演講。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白俄羅斯經濟部、金融部和交通運輸部等部門主要負責人在論壇上高度評價近年來白中兩國在共建“一帶一路”、尤其是在共同推動中白工業園開發建設方面的合作成果,並對兩國進一步加強各領域合作充滿期待和信心。拉脫維亞和立陶宛兩國交通運輸部部長也對與中國共建“一帶一路”給予積極評價,認為其為各參與國帶來發展機遇。

  來自中國、白俄羅斯、德國、哈薩克斯坦和波蘭等30多個國家和國際及區域組織的官員、專家學者及企業界人士等約800名代表在當天的論壇上圍繞“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成果及前景、互聯互通、創新與金融合作等話題展開深入討論。

  在當天的論壇上,中國商務部與白俄羅斯經濟部簽署兩國政府關于中白工業園烏沙河改造項目的交接證書,中國、白俄羅斯、德國和瑞士等國的多家企業簽署了相關合作及投資協議。此外,11家中外企業也在論壇現場獲得了中白工業園管委會頒發的入園企業證書,使得園區居民企業數量增加到55家。

(國際)(3)中白兩國共同舉辦“一帶一路”區域合作發展論壇

  7月2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郊區的中白工業園,白俄羅斯經濟部長克魯托伊在“一帶一路”區域合作發展論壇上發表演講。 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國際)(4)中白兩國共同舉辦“一帶一路”區域合作發展論壇

  這是7月2日在白俄羅斯拍攝的“一帶一路”區域合作發展論壇現場。 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西藏:油菜花開似金毯
五彩斑斕海鹽田
五彩斑斕海鹽田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06036